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大力实施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2020-08-06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韩虹 实习生 高泽洲)8月5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期南京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情况。

为推动交通秩序逐步好转,今年以来,南京组织开展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骑乘电动自行车戴头盔“三项攻坚战”,累计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58.4万起,机动车违停83.7万起,同比上升29%、21%。同时,建设20个交通智能岗亭、37套行人和非机动车抓拍设备和36套机动车不礼让抓拍设备,新建30套电动自行车RFID前端采集设备,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等违法,实现自动抓拍、人脸识别、电子取证、大屏曝光、信用挂钩,营造“执法无处不在”的高压态势。

据第三方测评显示,当前道路通行秩序持续向好,南京城市主干道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95%以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守法率和机动车礼让率达90%以上,骑乘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达90%以上,南京已有5.6万余名驾校学员申领驾照前参与了交通执勤志愿活动。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