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黑格比”携风裹雨,今日傍晚入苏
2020-08-04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聂龙妃)今明两天,台风“黑格比”携风裹雨而来,连续多日的高温终于能稍微缓缓了!

最新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8月3日早晨由热带风暴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并于14时再次升级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当天下午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昨日下午4时“黑格比”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22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浙江沿海靠近,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携风裹雨在平阳到温岭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后,“黑格比”逐渐会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4日傍晚在太湖附近进入江苏,5日凌晨残留低压从江苏北部出海。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黑格比”外围云系今日凌晨起影响江苏东部地区,今明两天,受“黑格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自南向北将出现雷阵雨天气,沿淮及以南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此外,昨天傍晚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苏锡常等地区将出现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受台风影响,前期的高温有一定的缓解,预计今明我省最高温将降至33℃左右。不过,台风带来的降温程度有限且短暂,本周我省淮河以南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6日起气温再次回升,最高气温将达35℃-37℃。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