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举行海洋渔船自救应急演练
2020-07-29 0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 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讯 乌云密布,风雨交加,一艘渔船停泊在启东市吕四港水面上。“救命!救命!”滂沱大雨中传来急切的呼救声,一名在船舷边工作的船员落水了。

发现情况后,船长首先发出应急信号,全船船员立即分工行动,在雨中展开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营救。一组人员将带浮索救生圈抛投给落水船员的同时,另一组人员已放下救生舷梯,得到救生圈的落水船员奋力游向舷梯,在大家帮助下,顺利通过舷梯回到船上。

7月27日下午3点半,由江苏渔港监督局、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启东市政府、省渔业互助合作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海洋渔船消防救生应急演练示范活动在启东举办。勇救落水人员、紧急火灾抢险、全船人员救生筏逃生等一幕幕惊险演练场景,赢得码头围观渔民阵阵掌声。

“这是我头一回参加这样的应急演练,觉得很有意义。”老渔民刘克迎在本次演练中担任现场总指挥,从小在海边长大的他和大海打了半辈子交道,他告诉记者,本次应急演练场景是平时生产中都可能会遇到的,“这样的演练让我们渔民知道出事了怎么办,遇到突发事件该怎样尽快解决。”

“当渔船在海上作业遇险时,外部救援力量很难在第一时间抵达施救,因而渔民自救便是最可靠、最有效的救援方式。”江苏渔港监督局局长朱卫星介绍。

(严 磊)

标签:船员;落水;演练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