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七彩”党建带领企业冲破疫情阴霾
2020-05-17 06: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边是上亿元的物资积压仓库,一边是要按时发放的员工工资待遇,而疫情迟迟不退,我是真急啊!”江苏天源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信宏焦灼万分。

天源公司坐落于盱眙县淮河镇明祖陵工业园区,是集培训、开发和制造于一体的服装企业,主要生产国际著名运动品牌系列服装。公司占地约100亩,生产厂房面积约3.8万平方米,投入固定资产约2.5亿元,员工近2100人。受疫情影响,企业停摆,之前接的一堆订单无法及时交付,即将面临的损失难以估量。

“请唐总放心,天源公司虽然暂时停产,但是天源党支部从未停止运转,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确保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天源公司党支部书记姜民华第一时间站了出来。

姜书记的底气,源于盱眙县委组织部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大力支持。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盱眙县委组织部应时而动,立马派遣党建指导员入驻天源党支部开展工作助力复工复产,创新实施“七彩工作法”,即,开办“红色”线上课堂,疫情期间不放松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同时利用线上课堂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的研讨。进行“橙色”关爱,实行党员挂包帮扶制度,确保第一批复工复产的员工不会有过重的心理负担,及时帮助他们进行情绪疏导。画好安全“黄线”,党支部带头落实疫情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生产总体目标分解细化,根据不同层次、不同对象,量化到党员个人身上,实施党员区域承包责任制。促进“绿色”生产,结合红色课堂,组织员工学习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知识,让党员员工在生产经营活动中起好带头作用。注重“青”年帮带,安排每名党员结对帮带多名青年员工,带领青年员工进行理论和业务的学习,以此发挥传帮带作用,助推青年成才。加快“蓝”领培养,利用线上教育平台,邀请技能专家为员工详细讲解设备工作原理和生产工艺流程等实用的新技术新知识,鼓励员工创新创效。联合企业举办岗位技能竞赛,党员带头岗位创新,积极申报发明专利。塑造“紫色”品质,疫情期间党支部冲锋在前,作风建设及产品质量较往日要求更为严格,与企业联手共建,宁愿少产,不能劣产,越是困难时,越要树立企业的社会形象,体现企业的社会担当。

支部党员在党支部教育下迅速成长,与日俱增的不仅是技术的熟稔,还有情怀的提升。疫情期间,职工向党员看齐,纷纷与唐总联系,申请尽快上班,并提出疫情期间免薪工作,与企业共渡难关。在党员的带领和影响下,员工们联合写了一份降薪请愿书,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摁下红手印。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县委组织部大力支持下,在天源公司党支部牵头带领下,天源企业上下一心,在第一时间安全有序地进行复工复产,给全县企业的复工复产带去信心。淮安市委主要负责人到场调研走访,并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孙 磊 黄 博 周椿霞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