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童士忠:守护百家灯火的“第一书记”
2020-03-24 0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超  
1
听新闻

童士忠,南通市委政法委政治安全处处长、南通市港闸区五星村驻村“第一书记”。疫情期间,他与村里干部群众一起迅速筑牢防疫线,用责任守护百家灯火,用担当守护一方群众安全。

“家人需要我,村里更需要我。跟干部群众一起为1000多名村民筑牢防疫线,我心里才踏实。”疫情突起,虽然年近八旬的父亲近期身体不好,童士忠还是毅然回到防疫一线,坚守在岗位上。

五星村情况特殊,被城北大道、大生路、兴福路3条市级主干道“切割”,岔口多。有的村子只需守住1个卡口,五星村却要守住7个,必须投入更多人力物力。

村干部只有13人,无论如何也管不过来这么多口子。“把党员和群众充分发动起来!”童士忠向全村发出倡议,得到热烈响应,一支以党员为骨干的40多人志愿者队伍火速集结,他们中有退役军人,有返乡大学生,也有普通村民。人有了,卡口物资依然紧缺。童士忠东奔西走,到处托人,买来5只额温计、200只医用口罩以及反光条、交通锥等。不到24小时,五星村7个卡口全部设立。

村里30多名困难群众,童士忠一直挂在心上,挤出时间挨家走访。儿子罹患血友病的张荣建反映,没有口罩,出不了门,买菜买药都不方便。童士忠二话不说,立即拿出自己的口罩分给张荣建。

守好卡口的同时,童士忠还带领干部群众,对租住在五星村的每一位返岗人员进行认真审核,在坚决防范疫情输入的基础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