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思念”平台上线首日 2.5万人完成网上祭扫
2020-03-21 0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凌 景正华  
1
听新闻

3月20日,记者从南京市殡葬管理处获悉,“宁思念”平台在“我的南京”APP上线。

之后,首日(截至20日下午两点)已经有多达2.5万人完成网上祭扫,累计访问次数更是超过13万人次。

据介绍,“我的南京”APP“宁思念”网上祭扫平台,是在省、市宣传部门(文明办)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导下,由南京市民政局会同市大数据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发。该平台设有公墓、骨灰堂、英烈等纪念专区,市民可通过查找公墓、骨灰堂名称,创建(登录)相应页面,输入逝者信息,运用献花、点烛、寄语等形式进行在线祭扫。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南京市各陵园在今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如今,“宁思念”平台无疑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祭奠亲人、寄托哀思的地方。

南京农业大学民俗学研究所教授、“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负责人季中扬认为,清明节核心是传统的“孝文化”,无论是墓园祭扫还是现代网祭,仅是形式不同。缅怀先人不必拘泥形式,心存感恩才是真正的节日精神。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