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分步有序恢复开放体育场所
2020-03-13 07:0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3月12日,南京市体育局发布《南京市体育场所开放工作指引》,要求分步有序恢复开放全市体育场所,但复工体育场所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和信息填报登记,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并不得组织各类比赛活动和线下培训等人群聚集活动,同时,各类游泳场(馆)、线下体育培训机构及通风条件较差的体育场所暂不开放。

该指引称,适用于南京市公共体育场馆和各类经营性体育场所,各类游泳场(馆)、线下体育培训机构及通风条件较差的体育场所暂不开放。总体要求分步有序恢复开放体育场馆,各体育场所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按要求向所在街镇、园区进行信息填报登记后,即可复工。

各体育场所经营单位要切实承担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强化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要以单一经营场所为单位,指定专人全面负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对复工的体育场所,要求其配备足够的体温计、口罩、消毒剂、洗手液等防控用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全员培训;要明确开放时间、开放区域、服务项目、预约方式、顾客须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提醒员工和健身市民遵守防控要求;要严格入场要求做好进入人员(包括员工、顾客、来访人员)的健康状况信息登记,建档备查,对拒绝佩戴口罩、拒绝接受体温检测、不能提供“苏康码”或“宁归来”核验信息、“红码”“黄码”人员以及体温异常者,不得入场;实施客流管控实行预约服务,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不得组织各类比赛活动和线下培训等人群聚集活动;加强卫生管理制订预防性消毒管理制度;执行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开放的体育场所必须自觉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的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承担防疫主体责任,对防控不力、经督促整改不到位的,由有关部门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

据新华社

标签:体育场所;防控;开放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