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驰援湖北,老党员送子出征
2020-02-15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欢  
1
听新闻

2月13日晚,张小凡到达武汉天河机场。从深夜12点半接到单位征求出征武汉意见的电话,到成为“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还不到20个小时。

张小凡是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中医综合处二级主任科员,此次跟随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去武汉,主要工作是在指挥部负责抗疫一线的信息宣传和一些保障工作。“刚开始接到通知的时候,我有一点点犹豫。”张小凡说,他心里的这“一点点犹豫”来源于母亲的病情。原来,他母亲去年患病,现在定期要去医院进行化疗,作为独生子女且没有成家的张小凡平日里除了工作,把所有的心思和时间都放在了照顾母亲这件事上。而这次随队去武汉,意味着在一段时间里,家里所有的事都要落在老父亲一人肩上了。

张小凡告诉记者,作为老党员的父亲第一时间就看出了他的顾虑,一边连夜帮忙收拾行李,一边宽慰他,“不怕,你妈有我在呢”,同为党员的母亲也一个劲儿让他放心。“母亲给我带了羽绒服、毛衣,父亲给我准备了维生素C等,叮嘱我一定要加强防护,好好休息。”

这一家三口,几乎一夜无眠。早上出发前,母亲给了张小凡一个大大的拥抱,一切尽在不言中。

“回想这一天,满满都是感动。”张小凡说,他所在的2018—2019年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全体战友,还在工作群里为他祝福、鼓励,“让我感到温暖备至”。

2月14日,当记者再次联系张小凡的时候,他透露说,上午指挥部刚开了会,他跟同事们就立即投入工作了,“我们紧急梳理了目前一线抗疫紧缺的物资,准备报给省委省政府。”接下来,张小凡还要跟同事们统筹各医疗队的信息宣传工作,及时追踪报道医疗队的工作动态和成效。

“父亲给我发来信息,让我放心,说我们一家,还有千千万万个家庭一定会早日团聚。为了这个目标,我会在前方努力工作的。”张小凡说。记者 黄欢

标签:母亲;医疗队;武汉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