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新吴区打造优美环境“零无证摊贩”提升城市品质
2020-01-21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敏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讯 “0个马路市场无照经营游商,1个店外经营……”15日,在一份无锡市新吴区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大数据报告中,硕放街道“零无证摊贩”成为全区精细化管理的亮点。近3个月硕放街道无证摊贩现象基本消除。

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南星一路,只见20米宽的道路整洁畅通。“几个月前,你怕是连车子都进不来。”硕放街道城管中队副队长凌浩晓说,南星一路是有名的“马路市场”,几十个无证摊贩们骑着三轮车或电动车随意占用道路经营,产生油烟、噪音、妨碍交通等问题引来居民大量投诉。在一个常住人口约13万的大镇,无证摊贩既是民生问题,也影响着辖区“颜值”,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

改变,源自硕放街道开展的市容“攻坚”。硕放街道建设城管局局长王瑶磊介绍,城管部门把辖区划分为34个网格,68名队员全部下沉到网格。无证摊贩往往利用时间差“打游击”,城管队员的巡查时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

流动摊点是很多外来人口的“饭碗”,城管部门并非“一禁了之”。他们鼓励摊主开店经营,还在执照办理、店铺门头审批等方面给予帮助指导。“还是自己有店面好!”走进皖北早点,来自安徽的店主孙昌林笑着说,以前流动摆摊,从傍晚忙到凌晨,辛苦不说,遇到下雨下雪只能收摊。“有时一边炒菜还得一边张望,害怕城管来查。”现在,他和弟弟分别开了一家早餐店和烧烤店,虽说有房租水电开支,但不再受天气影响,回头客多,经营稳定,收入比摆摊还要好。 (浦敏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