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一市民找人帮忙还贷款反被骗走24万元
2020-01-14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见习记者 刘通)1月9日晚,邵女士走进南京瑞金路派出所报警,称她在网上找人帮自己结清贷款,但是付了24万余元后,对方联系不上了。

  据了解,邵女士平常遇到急用钱的情况,会选择使用借贷平台借贷分期付款。半个月前,邵女士收到几条催收短信,这才发现已经积攒了好多借贷平台的贷款没还清,因平台太多,邵女士想在网上专门找人帮自己还清贷款。很快,邵女士在贴吧里找到一个自称林某的网友,说可以帮这个忙,只需要收取一点点的辛苦费即可。

  当天,对方向邵女士询问了所有借贷平台的金额和账户信息,表示按照下款额度,先缴纳29000元作为提额以及放款的保证金,即可结清所有贷款,并向邵女士出示了一张相应金额的银行放款查证。邵女士将2万元转到了对方的个人银行账户,剩下的9000元转到了对方的QQ账户。没过多久,对方声称因为银行怀疑恶意贷款,故冻结了他的存款账户,需要邵女士再缴纳5500元的解冻手续费。

  林某告诉邵女士,他可以通过后台把邵女士所有平台的贷款结清,并且连带大数据也一起清空。于是,在随后的两周内,邵女士按照林某的要求,将自己在各平台借款的证明和截图提供给对方,并且先后分30次向对方账户累计转入了21万余元。收到了平台的催收短信,她赶紧询问林某,林某称不用理睬,就说已结清。林某还说后台仍有3个金额数据有误,需要邵女士补交3000元。可是一直到第二天晚上8点,邵女士并没有收到返还的款项,同时与平台确认发现无任一贷款结清,而对方再也联系不上。此时,邵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秦淮警方已经对此案立案调查,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标签:女士;贷款;结清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