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试点生活垃圾 “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2020-01-07 0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从1月3日早晨6点半开始,南京市江宁区景祥佳园(南苑)的居民们的生活习惯改变了,他们不能再随时将垃圾扔在楼道口的垃圾桶里,而是必须在规定时间将自家的生活垃圾送至投放点,根据四分类原则,将垃圾投放至指定垃圾桶内。

  据悉,江宁区在东山街道景祥佳园(南苑)先行开展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工作,通过建设集中投放点、开展分类收运、进行分类引导,全面推进试点工作。前期,小区将内部所有楼栋、单元前垃圾桶全部撤除,按照每200户设置一处“定时定点”投放点的标准,共设置3处投放点,用于小区其他垃圾、厨余垃圾的分类投放,每处均有城管队员、网格员、物业人员现场引导,目前规定每日6:30—9:30,16:00—19:00为投放时间段。另外,设置了1处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投放点,用于有害垃圾、可回收物的日常投放。

  “我起床晚,如果错过了投放时间,怎么扔?投放点这些垃圾桶不能一直放着吗?”“晚上下班晚,能不能多开一个小时?”对于居民们的疑惑,江宁区城管局环卫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部分确实有困难的居民,提供了垃圾“误时”投放服务,他们可以将垃圾分类好后放在物业,由物业代为投放。

  在分类收运方面,改变原有的小区垃圾由物业公司自行送往中转站的收运模式,由区环卫集团配备标识清晰的专用车辆,在投放时间结束后,前往“定时定点”投放点及误时投放点收集垃圾,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由于前期已开展过多次大规模入户宣传,从试点现场来看,大部分居民都能主动前往投放点进行垃圾投放。但定时定点投放涉及每一个居民生活习惯的改变,推行起来肯定有难度,希望居民们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逐渐养成‘随手分’的好习惯。”该负责人说。

  记者 仲永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