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得知朋友想要自杀 异地报警成功解救
2019-12-05 0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通  
1
听新闻

  “警察同志,我朋友出事了,麻烦你们救救她”。12月1日晚上7点左右,市民徐先生着急地向秦淮警方求助。徐先生告诉民警,他现在人在扬州,他有一个刚认识没多久的朋友,现在正在秦淮区的某酒店内,怀疑朋友出事了。

  原来,当天下午时分,徐先生的一位朋友给他发来了消息,称想在酒店内自杀,并且还发来了图片,称其已经购买了720颗晕车药。据徐先生介绍,刚开始对方还在回复消息,后来就不回复消息了,怎么也联系不上她了。联想到这位朋友最近被人骗了钱,徐先生很是担心,然而他并没有女孩的电话,只好先赶紧在外地报了警,寻求民警的帮助。

  接警之后,瑞金路警务站的民警立即出警赶到了这家酒店。根据徐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找到了这名女子所在的房间,然后敲门之后,房间内一直没有回复,无人开门,民警在酒店工作人员的配合之下,赶紧冲进了房间查看。

  进入房间之后,民警发现室内昏暗,没有开灯,一名年轻女子正躺在床上,脸上还盖着一个枕头,民警连忙上前拍了拍这名女子,“你怎么了,我是警察”,民警连连呼叫了女子几声,在民警的呼喊下,女子微微睁开了眼,“你感觉怎么样,感觉怎么样”,在民警的追问之下,这名女子始终说不出话,精神很不好,迷迷糊糊。意识到女子情况较为危险,民警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而房间内也没有找到任何剩下的药物,随后民警一直守护在女子的旁边,尝试继续与女孩沟通,不断呼喊着女孩。

  随后,急救人员也赶到了房间,民警和急救人员合力将女孩送往了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女孩已得到妥善救治,该警情已被移交瑞金路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相关工作还在开展之中。

  秦公轩 庄颖

  见习记者 刘通

标签:民警;女子;朋友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