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建邺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19-12-04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

  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 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南京市建邺区结合实际,集中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尊法、信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月4日,建邺区法宣办、建邺区司法局在中城社区广场举行法治文艺演出暨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生活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多个以歌颂伟大祖国、弘扬宪法精神、向往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吸引了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建邺区法宣办在社区广场搭建了普法宣传咨询台,悬挂了法律宣传标语横幅,法律服务志愿者向现场的群众发放了法律宣传折页,并向居民宣传了《宪法》和与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详细地解答有关遗产继承、婚姻法、民间借贷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的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社区居民遵纪守法、依法维权,使“124”全国法治宣传日活动深入人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心诺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