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年多竟有115个电子曝光 南京一车主记400多分被罚15000元
2019-12-03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建明 张爱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讯 (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张爱国) 家住南京江宁的赵某名下有一辆苏A3××××牌号的棕色大众小型轿车,由于自己有心脏病和高血压,他去年5月开始把车辆借给侄子开,今年11月份车辆才拿回来自己开。然而,上路没多久被江宁东山交警中队的值勤民警拦下,原来这辆车一年多内竟有115个电子曝光未处理。

  据介绍,在当地交管部门的“清零行动”中,赵某的车辆被列为查缉布控的“高违法”车辆。11月21日下午3点多,民警在江宁区文靖路上发现该车行驶轨迹,立即通过交通指挥中心开展查缉布控,将驾车的赵某及其车辆拦下。

  经查,该车辆的年检、保险均在有效期内,但车辆有30多个超速、20多个闯红灯等记6分以上违法行为,其中分别有2次1000元记12分超速电子曝光,还有2次违章记录处理后未交款产生滞纳金,共记了400多分,仅罚款就共计15000多元。交警对该车辆异常多违的情况进行现场警告,要求车主赵某遵守交通法规,及时处理车辆名下违章行为。

  执法民警告诉记者,车辆产生“多违法”“高违法”的现象,主要还是驾驶人没有遵守交通法规违章行驶导致,此类车辆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高危群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交管部门对车主依法采取告知警告,引起驾驶人高度重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警示驾驶人关注车辆违章信息,及时予以处理。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