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又来了!后天低温跌破冰点
2019-12-01 07:0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它来了,它又来了。11月30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降温报告。受冷空气影响,12月1日到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到10℃。其中,12月3日早晨最冷,全省跌至零下。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仅-3到-4℃,有冰冻。江淮之间地区最低-2到-3℃,苏南地区0到-1℃。好消息是,阴雨将结束,12月2日起全省将开启晴好模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冷空气今天就到货

  周六的早晨,你是不是躲在被窝里,完全不想出来。11月29日到30日,北方出现今冬以来范围最大的降雪,而江苏只有冷雨飘飘。

  气温低迷,天气很湿冷。江苏气象统计,早晨长江以北地区普遍只有5到6℃左右,长江以南7到8℃左右。午后温度也没回升太多,淮北地区仍只有6到8℃左右,淮河以南地区9到11℃。这样的湿冷还只是开始。目前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12月1日下午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江苏。

  多地迎今冬首个零下低温

  这股较强冷空气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2月1日至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到10℃。其中,12月3日早晨,沿江及以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以下,并可能伴有陆上5到6级、江河湖海面7到8级的偏北大风。

  具体来看,12月1日全省气温还在零上,淮北地区5到6℃,江淮之间地区8到9℃,苏南地区9℃左右。2日,淮北地区气温率先跌入零下,最低-1到-2℃。3日,全省集体跌入零下,开启“冰冻”模式。其中,淮北地区最冷,为-3到-4℃。温度相对最高的苏南地区最低气温也仅有0到-1℃。

  对于这次降温,江苏多地将迎来今冬首个零下低温。比如,12月3日,南京的最低气温也将跌到-1℃左右。防寒保暖工作又将升级,早起的难度又加大了。

  明起全省切换为晴好模式

  好消息是,阴雨模式将结束。11月30日夜里,淮河以南地区仍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到12月1日白天全省小雨渐止,夜里雨停转为好天。从下周一开始,全省转为晴好模式,以晴或晴到多云为主。

  天气即将由“湿冷”模式转为“干冷”模式,但同样都不好受。此外,还要注意防大风,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