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2岁革命老兵捐千元资助江西学子
2019-11-22 07:1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1月19日,92岁的红军爷爷——鲁金祥老人请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党员们帮忙,将1000元捐给江西的贫困学生们。

  当天,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党员们,在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华的带领下,来到鲁金祥老人家中探访。鲁金祥1946年加入华东野战军,先后参加多场著名战役。王华告诉老人,他们学院2017年起就开始结对帮扶红六军团长征出发地——江西省永新县坳南乡,党员教职工每年结对20名困难学生,给予每生每年2000元生活补助。得知智能学院准备在坳南乡捐献智能实验室时,鲁金祥老人毫不犹豫地拿出1000元,希望学院帮他捐给革命老区的孩子们。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叶贵清告诉记者,三年来,学院党员结对帮扶革命老区,既是用专业所长服务群众,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正如鲁金祥老人用一辈子履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王丽萌 曹锋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