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PS转账记录,从骗子手里追回3万元
2019-11-21 07:1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今年10月,连云港赣榆的徐先生在办理网贷时,被骗走3万元。接到报警后,赣榆区公安局民警指导徐先生与骗子周旋,并利用自学的PS技术,P出转账记录和短信信息 ,从骗子手中将3万元钱全部追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王继宝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月中旬,徐先生因资金周转不开急需一笔钱。一天中午,徐先生用手机浏览信息时,看到网页飘窗的一条贷款广告,广告声称能快速贷款。徐先生便按照广告中显示的电话联系了业务员,申请贷款10万元。

  徐先生按照对方要求先是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并开通了网银。第二天,那名业务员以检测还款能力为由,要求徐先生向卡内存入贷款总额30%至60%现金,徐先生东借西借凑齐了5万元,可是钱刚存进卡去,就被转走了3万元。此时,徐先生意识到遇到骗子了,来到九里派出所求助。

  派出所民警于长泳了解情况后,立即让徐先生把卡里剩下的两万元转出,随后指导徐先生以询问贷款后续操作步骤为由拖延时间,同时积极寻找补救对策。

  据受害人徐先生称,骗子说他的还款能力检测已经完成,下一步需要套刷主卡的转账流水记录,同时会下发第一笔5888元的流水款项,但是该笔款必须先一次性转入其提供的银行账户中。为了拖延时间和迷惑骗子,民警于长泳利用自学的不大熟练的PS技术,制作了一份转账记录和短信提醒消息的图片,成功让骗子相信了钱已转入指定账户,并下发了第二笔12000元款项。同样,这笔款也要立即转入骗子提供的另一个银行账户,民警又运用同样的手法再次迷惑了骗子。

  一个小时内,民警成功为徐先生追回17888元钱,这让徐先生感激不已。他觉得能追回这么多钱实在不易,剩下的钱也就不抱希望,随后就回家了。但是,于长泳并未放弃,依旧绞尽脑汁地为徐先生出谋划策,指导他怎么对付骗子,最终在第二天上午成功帮助徐先生追回了剩下的12112元钱。

  看到被骗的三万元全部回到自己手里,徐先生心中无比喜悦和激动。近日,徐先生还专门给赣榆区公安局写信,向警方表示感谢。

  警方在此提醒网友,坚决做到不轻信,不转账,借款中以任何名义要求转账的都是骗子。如需贷款请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

标签:骗子;南京;先生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