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9个村入选国家级美丽休闲乡村
2019-11-18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讯 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推介全国260个村落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江苏有9个村入选,包括南京的大塘金村、苏州的北联村、扬州的沿湖村等。

  “看薰衣草去普罗旺斯太远,来南京江宁谷里大塘金就好。”这句流行语让很多游客争相来大塘金打卡。事实上除了薰衣草之外,目前大塘金已经打造成一个以养生文化为内涵,集花草体验、康体运动以及薰衣草综合业务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特色村。大塘金村突出亲水、靓村、透景、便民,在保留农村田园文化的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民宿,构建吃住玩乐为一体的旅游服务模式,节假日接待游客能力达12000人次。

  除了南京大塘金村之外,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还有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恒北村、无锡市宜兴市张渚镇善卷村、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汉王村、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北联村、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泰州市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南通市如皋市城北街道平园池村、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城西回民村。这些村落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功能多元、精神风貌良好,又各具特色。南通如皋的平园池村以千亩荷塘为载体,打造田园体验式特色旅游;盐城大丰的恒北村以花为媒,发展“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泉”的全年度旅游经济;扬州邗江的沿湖村,堪称“大隐于市的一个小众秘境”,是扬州唯一纯渔民居住的渔业专业行政村。(李智)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