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鼠年年夜饭 预订很红火
2019-11-15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距离鼠年春节只有两个多月了,很多南京人把预订年夜饭放到了日程上。昨天记者采访得知,不少餐馆已开始年夜饭的预订,今年市民预订年夜饭的热情很高,有的餐馆开了上下场,都已经接近订完了。而随着人们过年方式越来越多种多样,很多人开始选择提早吃团年饭、春节出门游玩。三五口人的小家庭单独吃年夜饭的情况也越来越多。

  不少餐馆分了上下场

  狮王府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狮王府在南京的4家店全部开年夜饭,而且由于前两年订年夜饭的人太多,很多老客抱怨订不到,今年他们的年夜饭分上下两轮,第一场4点到6点,第二场6点半到8点半。

  目前预订的情况很好,尤其是位于河西的华采天地店,第二轮11个包间已经全部订满了,现在就是第一轮和少量大厅还有些余位。无独有偶,今年南京大牌档也宴开两场,相关的负责人韩总告诉记者,主要还是市场的需求足够大,大牌档在南京有15个门店,春节全部开业,目前包间都订得差不多了,预计到节前,大厅也会全部订满。

  除了社会餐馆,宾馆饭店的年夜饭预订也不错。晶丽酒店的南京精菜馆有的餐厅刚开始预订已经订出去一半的包间。旅游集团水秀苑酒店的大厅和包间也都已经订出去了四成。青旅宾馆的崔总告诉记者,已经有很多人来询问年夜饭的预订了,他一共十几个包间,敞开预订后预计两个礼拜就能订完。

  年夜饭价格变化不大

  今年猪肉价格涨了不少,对年夜饭的价格是否会有影响?记者注意到,采访的几家饭店价格都和去年相差不大。

  水秀苑的陈总告诉记者,和去年相比,他们涨了10%左右,和肉价的涨幅相比还是很有限的,今年所有食材成本都比去年有所上涨,但考虑到市场的接受程度,今年年夜饭的定价还是比较平的。而且这个价格也是经过测算的,考虑到春节前的食材价格变化,不会临时涨价。南京大牌档则表示,今年的年夜饭最高档相比去年还降了1000元一桌,虽说猪肉价格上涨了不少,但是年夜饭上猪肉菜肴并不多,还是以海鲜为主,像葱烧海参、清蒸甲鱼、大闸蟹、炖生敲等这些菜,受猪肉价格的影响不算很大,所以年夜饭的价格和往年比,还是可控的。

  有的饭店四成客人订了小桌

  以前吃年夜饭,都是一大家人一起团年。而随着人口流动的加大,现在过年小家庭三五口人一起吃年夜饭的情况也越来越多。高端的南京精菜馆,年夜饭就是4个人一桌起步,2988元。大牌档则是3到5人一桌起步,有1088元和1288元两种。大牌档的负责人表示,目前看起来,预订小桌的客人还真不少,占到了大厅的四成左右。而且很多人都是预订中午来吃,甚至提前一天吃团年饭,大年夜有其他安排,出去旅游啥的。对此,南京市餐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佳玲表示,现在人们过年的方式已经多种多样,有传统的方式一大家子一起吃年夜饭的,也有在家点外卖年夜饭的,还有不少人举家出去玩的,去旅游、去农家乐,各种各样的过年方式,年夜饭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记者也有同感,去年出门旅游过年,临时找不到吃年夜饭的餐厅,发现去必胜客也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 金磊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