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再回升,但新一轮强冷空气正蓄势待发
2019-11-15 0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气温下跌,市民“全副武装”出行。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早起,大家明显能感受到换季了,南京站只有6.7℃,为入秋以来最低气温。好在,随着阳光渐起,午后明显暖和不少。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气温又将有所回升,周日最高能有26℃。不过升温的背后冷空气又在蓄势待发,下周初气温还将下滑。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据气象部门观测,11月8日以来,已经连续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普遍出现5-7级风和6℃-10℃降温,东北和华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2℃-18℃。

  这一轮冷空气的影响刚过,从今天夜间起,新一股跟它实力不相上下的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发送“冰冻光波”影响我国。预计11月15日夜间至18日,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15℃,下周二早晨,最低气温0℃线会进一步南压到秦岭至淮河一带,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先后有5-7级、阵风8-9级的偏北风。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在其微博上这样分析新一轮冷空气:相较“双11”发货的冷空气,这次同样移速很快,而且可能实力更强,南方降温更猛(重点在18日),15日晚,中央气象台有较大的可能性会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除了降温外,降水近期也安排上了。江苏省气象台昨日发布天气提示,预计16日夜里起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能稍微缓解下我们的燃眉之“渴”,而南京地区,今明两天全市天气晴好,到了17日会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气温方面,未来3天气温逐步回升,今天南京最高气温22℃-23℃,最低气温6℃-7℃,到了17日,最高气温将达到26℃左右,最低气温:13℃-14℃。不过,受冷空气影响,18日开始气温明显下降。综合@中国天气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聂龙妃

  南京近3天天气预报

  今天:晴到多云,偏南风2-3级,6℃-23℃;

  周六:多云,东南风3级左右,9℃-25℃;

  周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偏南风3级转西北风4-5级,13℃-26℃。

  气温下降 老人山中晨练突昏倒

  晨报讯(通讯员 周潇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刘通)11日上午,南京下马坊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市民报警,称中山陵琵琶湖边遛鸟处有一名老人昏倒,口吐白沫,急需警方救助。

  接警后,民警马明立即驾驶警车前往琵琶湖,终于在梅花谷一带的城墙外找到了晕倒的老人。只见一位七旬左右的老奶奶半坐在地上,一位大妈在后面扶着。据大妈说,她在晨练时,看见这位老人晕晕乎乎的,踉跄了几步,就在老人要倒下来的一瞬间,她上前一把扶住。“一开始整个人都没有意识,嘴角还有点白沫,现在人缓过来一些了。”报警人告诉民警。见老人已经苏醒,民警尝试着与她沟通,得知老人姓郑,有高血压史,可能因为近来山中清晨温度较低,猛地一运动导致血压不稳。民警联系了郑奶奶的家人,很快,家人带着血压药赶到了现场。服用药品后,郑奶奶表示好多了。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