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字软件用不了残疾女孩发微博求助 数万网友接力帮助
2019-11-14 07:5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1月12日,一则求助微博牵动数万网友的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求助博主小芳(化名)是宁波人,由于病痛困扰,多年来只能用脚操纵鼠标打字,进行文字创作。近日,在网上写小说的小芳遇到难题,因为她常用的一款文字输入软件无法正常运行,无奈之下只好发微博求助,希望找到软件的开发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邱骅悦 徐梦云 于露

  打字软件用不了,她急得发微博求助

  “急求解锁‘鼠标打字高级版 3 ’或找开发者!”11月12日晚,一则略显古怪的求助微博牵动数万网友的心。据了解,发博网友要找的不是时髦软件或游戏,而是一款少有人听闻的文字输入软件。

  微博中,网友“@冷敏寒子夜”这样自我介绍:我叫小芳,自幼患有脑瘫。由于病痛困扰,四肢无法如常人那样活动,甚至正常语言交流也很困难,只能用脚控制鼠标在电脑上打字,进行文学创作、与人在网上交流。

  小芳用的这款软件叫“鼠标打字”。据她介绍,这款软件是十多年前找到的,买了软件序列号,一直用到现在。最近几天,由于电脑升级,这款略显老态的输入法软件无法正常运行,小芳为此很困扰。

  “李经冀先生(软件开发者)如果您看到这条微博请联系我,我找您很久啦,也很感谢您开发这样适合的输入法!”小芳在微博中自述,她曾尝试用修改电脑日期、延长软件试用时长等方法进行破解,以便继续使用这款软件,但始终不能像以前那样方便好用,无奈之下只好发微博求助。

  13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小芳。聊天中得知,小芳爱好写作,她有一个公众号,专门用来发布她创作的散文、诗歌、小说等作品。最近,她刚修改完一本小说,“接下来想写个长篇,所以才发微博求破解软件。”记者看到,小芳也在微博上连载了这本小说,不少网友留言,夸她文笔细腻、故事动人,鼓励她继续创作下去。

  小芳说,她实在是不会使用其他输入法,手机上的笔画输入法虽可应急,但不能满足写作的需求。“写1000字可能要几天时间,还要耗费大量体力。”而“鼠标打字”让她一天可以输入2000多字。

  网友接力帮忙,她感言自己被治愈

  看到小芳的求助微博后,很多网友留言、转发,甚至有网友找来软件开发者李经冀的手机号和邮箱。小芳在留言中表示,她试图联系李经冀,但邮件都被系统退回,电话号码也已换了机主。

  不少网友建议小芳,不如改用新型的文字输入技术,如“霍金同款”的眼控仪器,转动眼球来控制鼠标打字。但因为经济原因,小芳婉拒了这一建议。

  在诸多网友爱心接力的同时,一位微博认证为“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专家”的网友“@sunwear”留言称,可以帮小芳破解这款软件。11月13日,他在微博发文表示,“昨天软件发给我,当时就搞定并且发了过去,这个软件本身就是个试用版,所以功能本身就不完整,破解也只是解决注册码和时间问题。我发给博主的现在已经用上了。”记者联系上“@sunwear”想了解详情,但他婉拒了采访。

  暖心的是,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到帮助小芳的队伍。截至记者发稿前,这条求助微博的转发量已经达到1.1万,点赞2.2万。13日13点41分,小芳在微博上做出回复:“对不起,报告一下,目前已经收到几个破解版,但不太理想……谢谢各位的评转私信……好像被治愈了,暖心……再次谢谢。”

  如果有小伙伴了解情况,请微博私信“@冷敏寒子夜”,大家一起来帮帮她!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