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滨湖推“3.0版河长制”
2019-11-13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首届河长制暨治水高峰论坛12日在无锡市滨湖区举行。论坛上,滨湖区推出“3.0版河长制”,水环境综合整治“专家库”“企业库”双双揭牌,将携手助力太湖之滨早日实现湖晏河清。

  近年来,滨湖连续推出河长制1.0、2.0、3.0版,不断加大河道整治、控源截污力度,推动区域水体水质有效提升,有力保障了太湖连续12年安全度夏,初步探索出一条具有滨湖特色的水环境治理新路。今年以来全区劣Ⅴ类河道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

  此次滨湖成立的治水“双库”,全面整合国内外治水领域政产学研的优势资源,将进一步探索新一轮精准治水的实践方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全兴、任南琪领衔的“专家库”囊括40多名专家,将因地制宜为治水难题提供智力支撑;“企业库”首批入库近30家生态治水企业。

  (马 薇 房雅雯)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