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安德门“买菜难”将缓解 明年建有菜场的社区服务中心
2019-11-13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省政风热线11日的直播中,南京市民张女士反映,该市雨花台区安德门菜场拆除近5年,但一直没有重建,周边6个小区居民只有一个苏果超市可以买菜,生活非常不便。

  12日上午,记者随省商务厅督办组赶赴现场。督办组首先来到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安德门社区。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樊丽介绍,原来的安德门菜场是一个“路边市场”。上世纪90年代,在安德门社区附近摊贩自发形成“马路市场”,后来社区在此基础上集中新建“摊点疏导群”,即群众所说安德门菜场。但到2016年底,安德门菜场因道路拓宽被拆除。赛虹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浩介绍,安德门菜场拆除后,周边居民买菜主要在一家苏果超市和几家生鲜超市。此外,能仁里菜场、新城世家菜场也是该社区附近的大型农贸市场,“距离社区1.5公里范围内,相当于一到两站(公交)路”。

  10时,记者随督办组走进张女士所说的苏果超市。在生鲜柜台,记者看到基本的蔬菜品种,如青菜、西红柿、药芹、包菜等都有供应。整个蔬菜区域分类细致明确,一侧是叶菜,一侧是根茎类蔬菜。“这边价格要比菜场稍微贵一点,但是能接受,而且搞打折促销的话,有时候比菜市场便宜。”市民周女士说,她是这家超市的常客,“主要是菜的品质比马路菜场有保证,吃得放心。”但是,推着婴儿车采购蔬菜的刘女士说,苏果超市的菜品种类“还是少了”,只能满足基本需求,“政府再多建一些专门的菜场,下楼就能买菜,那就最好了”。

  “农贸市场是民生所需”,南京市商务局市场秩序处调研员张腊伢说,尽管有生鲜超市以及其他新业态店铺,但总体上看,农贸市场仍然是老百姓买菜的一个重要去处。当前,南京市对农贸市场加强规划布局,积极推动升级改造,根据百姓需求、规划要求,将在安德门社区周边新建两个社区服务中心项目。杨浩向记者展示了两个项目的规划图,一个在原先的安德门菜场附近,一个在小行路到安德门地铁站一段。杨浩说:“两个项目建成后,社区会带条件出让和出租,安排一定面积作为农贸市场,方便周边居民买菜。目前两个项目均已进入立项阶段,确保在2020年开工建设。”

  实习生 金亦炜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