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低温将暴跌7℃到10℃ 虽然有雨但仍不解渴
2019-11-12 07:4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来了!来了!10月以来最强冷空气来了!11月11日,它已经到达新疆地区,开始肆虐。预计13日凌晨起,它将抵达江苏,开始“降温、大风、降雨”的表演。这波冷空气的降温折扣可不输“双十一”。预计,11月13日至1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7℃到10℃。14日早晨,北边最低气温仅剩4℃以下,那种感觉“大约在冬季”。唯一有悬念的是,冷空气到底能给江苏带来多大的降水。目前来看,雨势微弱,酣畅淋漓的大雨是不可能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文 徐洋/摄

  10月以来最强冷空气已经发货

  “剁手”之后就“冻手”?11月11日,南京的早晨让人瑟瑟发抖,最低气温仅7.8℃,又创新低,为入秋以来最低气温的最低值。不过,白天晴好,最高气温又噌噌往上升,飙升到22℃到23℃,仔细一算,昼夜温差竟达到15℃左右。南京人太难了,早晚仿佛跨越了一个季节,衣服怎么穿都不对。

  全省气温也“节节攀升”,最高气温出现在西南部的南京高淳,达24.4℃。而东北部连云港西连岛依然“高冷”,最高气温仅17.3℃。

  已到立冬时节,气温整体还是偏暖,是冷空气不够给力吗?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1月11日起,一股强冷空气已经发货了,将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大部地区。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风力强,为10月以来最强。受此影响,西北、东北地区将飘雪。12日到14日,中东部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到10℃。其中,14日到15日早晨最冷,气温0℃线将推移到秦岭至华北南部一带,冬天的脚步也会向南推进到黄河下游一带。

  大风+降温,全省最低气温降至4℃以下

  江苏也在这波强冷空气的行程之内,降温是铁板钉钉的,而且是大降温。江苏省气象台预报,11月13日凌晨起,冷空气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江苏各地。受其影响,11月13日至1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下降7℃到10℃。14日早晨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在4℃以下。这意味着,过两天全省最低气温将通通降至个位数,提前体验过冬的感觉。北部地区更冷,14日早晨江淮之间北部有霜或霜冻。下霜了,秋裤还不拿出来穿吗?

  风也很强。北风呼啸,陆上将达6级,阵风7级到8级,江河湖海面阵风将达9级,配合降温,可谓“透心凉”。降温力度太大,江苏有可能发布今年入秋后首个寒潮预警。提醒大家,做好防风防寒的准备。

  预计这波冷空气过后,11月17日全省还将迎来一波较强冷空气。“冷冷冷”成为关键词,一定要多穿点。

  虽然有雨,但是雨势微弱无法“解渴”

  至于降水,新的一周依旧“渴雨”。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11月12日夜里,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13日,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

  从天气预报就可以看出,雨还是有的,但是雨势微弱,成不了太大气候。到时候雨水是否如约而至,能下多大,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这样的弱降水过程,对缓解干燥的天气也是杯水车薪。提醒大家多补水,想看一场酣畅淋漓的雨,还需要继续等待。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偏东风3级到4级,13℃~22℃

  明天 阴转多云,西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14℃~20℃

  后天 晴到多云,6℃~17℃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