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绝症患者千里来宁感谢好医生 他终于还了31年前许下的愿
2019-11-08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日上午,省肿瘤医院监察室来了一对父子。风尘仆仆的徐大爷身板笔直,笑声爽朗。原来31年前,徐大爷患膀胱癌曾在该院接受手术,现特地从河南驱车千余里赶来感谢当年的救命医生。

  徐大爷是个农民,1988年在当地医院被确诊膀胱癌,辗转来到江苏省肿瘤医院接受手术。那一年他才39岁,得了绝症内心十分悲观,家里双亲年老,还有3个未成年的孩子,少了他这个顶梁柱可怎么办?他在心底悄悄许下一个愿望,如果有幸能活下去,一定要重回医院感谢救命恩人。

  出院时,医生告诉徐大爷手术很成功,让他不要有思想顾虑。他回家后果然恢复得很好,生活很快恢复了正常。更没想到的是,过去30年了,他依然健康地活着,农活一样没少干,不知不觉孩子也都成家立业了。

  今年徐大爷已年满70岁,俗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因此特别想还了31年前许下的心愿,于是就和儿子一起驱车专程到医院送锦旗。由于徐大爷已经记不清当时给他治疗的医生姓名,经工作人员帮助查询病案,才找出了当年三位手术医生的名字。遗憾的是,其中两位已经过世,还有一位是曾志毅医生,因已经退休当日不在医院。

  (仲崇山 胥林花)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