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金湖县捣毁“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
2019-11-07 16:51:00  来源:江苏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  
1
听新闻

  在县城一个小小的通讯门市背后,竟然隐藏着一个“套路贷”恶势力犯罪团伙。日前,我省淮安市金湖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对涉案的8名被告人进行集中宣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于某为获取非法利益,于2017年9月与被告人滕某达成合作关系,利用位于金湖县城“飓风通讯”门市以及在某企业租赁的办公室为据点,逐步形成以被告人于某、滕某为首要分子,被告人冯某等人为主犯,被告人吴某等人参与的“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在社会上从事非法“放贷”活动。

 

  2017年9月至2018年5月间,8名被告人采用虚增债务、签订虚假借款协议等方式,通过实施抢劫、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犯罪活动,先后非法获取9名被害人财物,合计金额23.67万余元,其中既遂15.67万余元。

 

  法庭审理后,依法作出一审判决:首要分子于某、滕某以犯抢劫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等罪名,数罪并罚,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八个月和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万五千元和三万元;其余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六个月至六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判令10名被告人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13.62万余元。

 

  金湖县法院法官 倪志强:套路贷具有一定的迷惑性,往往是不法分子与被害人之间,刚开始是假借民间借贷之名,以所谓的民间借贷开始,通过金额较低的借款,诱使或者迫使被害人出具金额较高的借款协议,在随后通过恶意制造违约,毁拟还款证据等方式,在施以暴力或者欺骗等行为,使被害人交付财物的一系列行为。

  阅读拓展

  一、什么是“套路贷”?

  套路贷的定义、特征和手段是什么?应如何识别并进行有效防范?点击下方标题,查阅我们之前的科普资料 ↓

  课堂|明辨“套路贷”,不做“套路”受害人

  请点击文章左上角蓝色标识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详细信息。

  二、如何举报?

  广大网民如果遇到与江苏省有关的“套路贷”等网络非法金融活动线索,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向省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

  1、举报电话:025-84412377

  2、官方网站:https://www.js12377.cn

  “专项举报—网络非法金融信息举报”入口:

 

  信息来源:视听金湖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