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搭建资本与创作结合平台 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昨天开幕
2019-11-07 0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于11月6日至8日在南京召开,该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本次大会以“促进创意与资本对接,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健康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江苏乃至中国动漫自身创新力,推动中国动漫的创意研发和产业集聚。

  在11月6日下午的大会开幕式上,副省长王江、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本次大会正式开幕。

  “现在我国的动漫产业中有一个薄弱的链条,就是资本怎么和创作结合在一起,南京这个地方恰好是搭建这个平台非常有条件的地方,因为这里曾经诞生了我们第一代的动画人、动画作品,这些年也是我们中国动画创作的一个重镇。同时,江苏省也是经济发达的大省,所以这里有条件可以让资本和创作携手前行。”高长力说,针对孩子们创作的动漫,必须要注重“有魂、有爱、有趣、有型”这四个方面,作品要有灵魂,要有大爱,更要有童趣,也要有典型,这样才可以抓住人心,做出更好的作品。同时,他还表示,让中国高品质动漫走向世界,依然是未来我们要做的事情。

  多个优质动漫项目将亮相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会上亮相的优质动漫项目是与会嘉宾最关注的重点。据了解,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自9月初面向全球征集动漫项目,仅一个月的时间就通过官网、微信、微博等渠道,共征集到91个处于开发前端的动漫创意项目。经过两轮专业评委筛选,16项各具特色的动漫创意项目入围大会现场提案环节,9部制作成熟,立意深刻的项目入围闭门商务路演环节,其中来自南京的动漫项目《槑好时光三部曲》和《故宫里的大怪兽》也分别入围现场提案和闭门商务路演环节。这些项目在大会期间将面对50位来自国内外动漫领域顶尖决策人和投资人的考验,为自己的动漫项目争取更多发展、合作机会。

  近百名动漫届大咖助阵大会

  此外,大会现场,动漫界一线大咖的加入是大会的又一大看点。据了解,本届大会共邀请了来自国内以及英国、美国、日本、韩国、法国、加拿大、丹麦等国家和地区近百位动漫大咖,他们作为“现场提案”和“一对一洽谈”环节的决策人贯穿全场,为中国动漫的国际化表达输送尖端理念。国内制作人方面,不仅有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速达、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尚琳琳这些国内老牌动漫制作运营企业负责人,也有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版权合作中心负责人潘琳琳这样的动漫产业后起之秀,动漫大咖齐聚为中国动漫研发者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思维盛宴。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主题论坛环节也是颇具特色,组委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动漫行业专家就“国际动漫创意趋势及投资热点分析”“如何拓展动漫产业授权途径”以及“中国故事如何更好地走进国际市场”等动漫行业热点话题开展了主题论坛和交流。论坛现场氛围热烈,嘉宾们分享了国际动漫创意趋势,讲述了国产动画如何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与观众共同探讨了如何让中国动漫“从民间来,到全球去”,让全世界聆听中国故事。

  见习记者 刘通

  会议现场。刘通摄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