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三人获全国中医药杰出奖
2019-11-07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人社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的决定》,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杰出贡献、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80名先进模范人物进行表彰。江苏省中医院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和夏桂成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段金廒教授三人获此殊荣。

  周仲瑛教授从事中医教研工作近70年,他率先提出以脏腑为内科疾病系统分类基础的思想,并据此编写出辨证施治纲要,对临床专业分化起到先导作用。夏桂成教授是著名中医妇科学家,他独创“中医妇科调周理论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夏桂成中医女性生殖节律创新理论及临床应用”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而段金廒教授则长期致力于中药资源化学与资源循环利用、中药配伍关系及其规律性的科技创新及学科建设工作,先后承担20余项国家和区域性重大基础研究、科技支撑和行业专项等科研项目。

  (仲崇山 冯 瑶)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