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江苏好天气是主旋律 24日霜降昼夜温差大
2019-10-21 10:5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晴好、温暖、桂花香,上个周末过得可还惬意?是不是有种爱上了秋天的感觉?别急,新一周好天气继续给你循环播放。据江苏省气象局预报,新一周全省气温整体平稳,好天气依然是主旋律。不过,随着秋日最后一个节气“霜降”的临近,昼夜温差较大,最近三天早晚温差都在10℃~12℃,提醒大家一定注意适当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最近三天南京好天气循环播放

  上个周末,南京的天气真的是没话说,蓝天、白云、金色的落叶和满城的桂花香,走到哪,哪里就是最美的风景。10月18日、19日、20日,南京气温也回温明显,10月20日白天全市气温一路飙升,南部的溧水、高淳,最高气温达到了26℃左右。

  据南京气象台预报,今明后三天,南京依然是好天气循环播放。10月21日,南京全天晴朗,22日、23日以多云为主。气温方面,未来几天南京气温变化不大,整体平稳。全市最高气温稳定在23℃~25℃,最低气温在14℃~16℃。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江苏部分地区时常伴有大雾。10月20日上午,江苏省气象局曾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南通的局部地区出现过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或强浓雾。据江苏省气象局预报,10月21日早晨,淮河以南东部地区依然会有雾或浓雾,全省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10月22日至25日,江苏部分地区还会出现短时大雾天气,南京部分地区也有可能有雾。

  周四霜降,让我们一起做颗行走的“洋葱”

  随着秋意渐浓,本周四(10月24日)也将迎来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霜降的到来,是秋天的谢幕,冬天的开场。

  在气象上,霜降节气后,深秋景象明显,冷空气越来越频繁,最明显的就是昼夜温差变化较大。据江苏气象局预报,新一周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整体平稳,但大部分地区昼夜温差将达到10℃~12℃。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气温11℃~13℃,最高气温在22℃~24℃。明天全省多云到阴,最低气温12℃~13℃,最高气温在20℃~23℃。10月23日全省多云到阴,沿江和苏南地区最低气温16℃~17℃,其他地区最低气温15℃左右,全省最高气温24℃左右。

  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10月25日至26日,淮河以南地区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全省最低气温下降2℃~3℃。气象局提醒市民,早晚出门需注意及时添加衣物,不如做颗行走的“洋葱”,薄、厚衣服叠穿,热的时候脱一件,冷的时候穿一件,谨防过热或过冷导致感冒发烧。

  最近很多人感觉口渴、干燥。据中国天气网数据显示,由于连日天气晴好,江苏大部分地区湿度略有下降,而秋天的主要气候特点就是干燥,空气中缺少水分,人体同样缺少水分,所以平时要注意多补水,可以多吃点梨子、柑橘这类应季水果。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局部有雾,东南风3~4级,14℃~24℃

  明天 多云到阴,偏东风2~3级,14℃~23℃

  后天 多云到阴,偏东风2~3级,16℃~25℃

  (宋经纬)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