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哈佛大学南京科创中心成立
2019-10-18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市玄武区16日举办国际创新资源对接会,150多位海内外嘉宾出席。当天,哈佛大学南京科创中心签约玄武区,将聚焦养老产业创新。科创中心初步意向将总部及研发中心落户徐庄高新区,而生产基地则放在高淳高新区。

  “徐庄是典型的都市型园区,创新资源富集,但无法满足生产性项目的空间需求。”徐庄高新区经科局局长吕梦旦说。而高淳高新区地处副城,有大片产业承载空间,缺的是优质项目。去年底,南京出台《推进高新园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15个高新区互相结对,设立 “伙伴园区”。15个园区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实现科技孵化在城区,产业转移在郊区。

  正是在全市“一盘棋”的思维推动下,今年1月29日,徐庄高新区牵手高淳高新区。“我们追求的是1+1>2的效果,共同把产业‘蛋糕’做大。”高淳高新区副主任魏双林说,哈佛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是玄武区主导的项目,由于徐庄不具备生产条件,玄武区主动向项目方推荐了高淳高新区,并成功签约。除了徐庄高新区,高淳还有新港开发区和雨花台高新区两个“伙伴”。截至目前,3家“伙伴园区”已向高淳高新区推荐了29个企业或项目,其中两个正式签约落地,还有12个项目正在进一步跟踪联系。 (盛文虎)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