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去南京科技馆“登陆火星”
2019-10-04 08:0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国庆假期,南京科技馆人气十足。裸眼3D火箭秀、巨幕全息剧场、火星护照……风靡国内一线城市的宇宙大展“HELLO火星3D数字太空展”国庆期间惊喜亮相。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展览将持续开放到2020年4月6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阿里亚

  火星大展来南京啦

  “HELLO火星3D数字太空展”是“太空嘉年华”全国巡展的第八站,也是“太空嘉年华”继上海、北京站之后第三次主打火星主题的3D数字太空展。

  1000平方米的超大互动空间设有12个高科技互动展项。一进展厅,首先吸引了小朋友们目光的是高悬在空中的全息影片。点击触摸屏的任何一颗行星,就会投射出它们的影像资料。火星与地球,哪个体重更重?天王星内核有什么?小朋友们都化身小小天文学家。

  一部3D多媒体《这是火星?!》告诉他们,对火星最早的记录始于公元前两千多年,自那以后,每个时代都有对火星不同的理解,火星的样子从未停止改变。

  美美星空喊你来拍照

  “宇宙BigBang”展区是一个沉浸感强烈、几乎上下左右把你全方位“包围”的大屏幕。据介绍,这是最新的cave裸眼3D技术。从天花板到墙壁一直到地板,都是整幅画面。而这样一幅震撼的画面场景,把小朋友们带回到了138亿年前宇宙诞生的时刻。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展馆内还设计了一个火星黎明的拍照场景,不少大朋友小朋友都在此合影留念。一地的星空,亮晶晶的星星在移动……还有一条长长的“银河之路”,很多星星都是彩蛋,可以踩出一个个星座来。

  你在火星上有多重?

  展览中,有整整两面火星知识的图文展墙,详尽又有趣。未来,火星很有可能成为人类生活的第二家园。

  把整个太阳系缩小、缩小、再缩小,直到能把太阳放进南京夫子庙大成殿。你猜这样的比例下,八大行星各有多大?在微缩太阳系展区,一张酷炫的地图吸引了不少人。火星大小如光盘,位置在南京科技馆;水星大小如苹果,位置在东水关遗址公园;如帐篷大小的土星在哪里呢?它躲在银杏湖……

  在不同星球上,你的体重是多少?展厅内有一个特殊的“体重秤”,站上去,便可以知道你在不同星球的重量。八大行星里谁最高?谁最高冷?展览还为到场观众准备了“火星护照”,每个展区都有独特的太空图案印章,可以盖章留念。

标签:火星;阿里;快报记者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