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昼夜温差拉大:最低气温1字头最高30℃
2019-09-25 09:0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最近的天忽冷忽热的。早晨大约在秋季,中午又回到了夏天。9月24日,江苏多地最高气温达30℃左右,东海最热飙升到31.2℃。可不少地方早晚最低气温仍是“1”字头。未来一段时间,天气还将继续任性,只能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小心别感冒了。

  夏秋交替之时,气温也不稳定。升温快,降温更快。9月24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基本在20℃以下。淮北地区更冷,大多在15℃左右。然而,白天升温,最热的也是淮北地区。江苏气象统计,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东海,为31.2℃。徐州、连云港、宿迁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都超过30℃。全省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也基本维持在28℃到30℃之间,28℃以下的只有3个地方,都出现在南通。

  中午热早晨冷,昼夜温差也很大。24日,南京站的温差就达到14.2℃,淮北地区更大。早晚一定要及时增添衣物,防止感冒。预计9月25日,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仍达29℃到30℃左右,上述地区的小伙伴们要注意防晒和补水了。

  由于最高气温阻拦,秋天迟迟未到。但是“秋燥”丝毫不打折,近期全省相对湿度基本都在50%以下,静电现象也出现了。这样干燥的天气,也让小伙伴们开始期待雨水君的到来。那么问题来了,最近会下雨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9月25日到28日,全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7日淮河以南东部地区有时有小雨。看看这预报就可以知道,雨水基本不成气候,天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好。马上就是国庆了,天气会不会继续一路放晴,小伙伴们可以期待一下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偏北风2到3级,19℃~30℃

  明天 多云有时阴,东北风3级左右,18℃~27℃

  后天 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19℃~28℃

  (徐岑)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