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卫机械化在宁大比武 南京主城区主干道机械化清扫年内将达95%
2019-09-18 0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白雪  
1
听新闻

  倾倒作业

  洗扫作业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 17日,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环卫行业机械化保洁技能竞赛举行。新型抑尘“神器”首次集中亮相赛场。24台大型多功能抑尘车以不同角度、姿态进行喷雾演示。

  上午8时许,竞赛开始,25支代表队、125名选手开着大型抑尘车展开激烈角逐。竞赛项目包括洗扫作业、高压冲洗、单边冲洗、定点冲洗等十项。项目设置贴近平时精细化清扫作业实际,比如单边冲洗、定点冲洗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求环卫工既将路边浮灰冲洗干净,又确保不冲到行人和车辆。“我们要求在宁环卫作业单位都要参与竞赛,通过大练兵、大比武,提高环卫工的机械化保洁技能,使环卫清扫作业更高效、更精细。”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李奇强说。南京环卫系统已配备37台抑尘车,在高温季节或出现空气污染时,每两小时作业一次,对近300条主干道实施喷雾洒水作业,发挥降温、降尘作用。

  近年来,南京环卫机械化作业发展迅猛,到今年底,南京主城区主干道的机械化清扫率将达95%以上,郊(园)区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将达87%以上。 (白雪)

  通讯员 金秋月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张筠摄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