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行践言,海安高新区涌现一群“三不”党员干部
2019-09-11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建党98周年之时,办事处及社区的领导亲自帮我佩戴党徽,等于给我上了一堂无言而又深刻的党课。党仍然在关心我,我心里很温暖!我将不忘初心,为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余热。”近日,一封感谢信,刷爆海安高新区中大街社区的各个微信群。

  这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来自中大街社区党总支部普通党员马德祺。

  马德祺今年65岁,有着40多年党龄。退休后,他不幸患肺癌多次手术,又接连遭遇妻子车祸、独生女儿病逝等一连串变故。在社区党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鼓励下,马德祺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焕发一名共产党员的“精气神”。

  海安高新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挚的为民情怀和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涌现出一批“三不”党员干部。

  “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党员干部”

  8月13日晚,宁海办事处组织全体人员、辖区各共建单位、非公支部、优秀党员代表等120多人开展“凝聚筑梦力量、礼遇最美党员”观影活动。观赏完电影《桂香街》后,大家纷纷被全国劳模、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常州吊桥路社区原党委书记许巧珍为国家服务、为基层百姓服务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

  老党员张琴感慨,她从许巧珍身上感受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她也将守初心、担使命,继续发挥好正能量,为社区发展作出更大奉献。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去年8月,海安高新区兴环村年轻干部徐佳骥头顶烈日,蹲在沟渠旁吃快餐的照片不经意间走红网络,引得众多网民纷纷点赞。如今,徐佳骥已是一名正式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保持一颗对群众的赤子之心。”

  “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党员干部”

  一面锦旗,代表一份肯定。不久前,仁桥村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数十名村民敲锣打鼓地将绣有“修桥筑路为人民,桩桩件件办实事”“矛盾纠纷沿路而解,组内和谐万分感谢”的两面锦旗送到村两委。

  原来,当天是仁桥村12组水泥路建成通车和东西水泥路亮化工程竣工的日子。长期以来,12组村民出行是一条坑洼不平的泥土路。由于诸多原因,修路计划一再被搁置。拥有一条像样的出行路,是村民们的心愿。

  “对待群众,的合理诉求,我们绝对不能‘打乒乓球’,把事情推来挡去!”在新任村党总支书记和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12组的道路改造被正式提上日程。筹措资金、道路布线、清除路障、化解矛盾……一个个“拦路虎”被村干部、老党员和热心村民们逐一清除。“感谢党员干部们不忘咱老百姓,为民办了一桩大实事。”村民周佚民感叹。

  “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党员干部”

  7月29日,周吴村10余名村民代表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把一面绣有“思民生解民忧,做实事暖民心”的锦旗送到村党总支书记崔卫华的手中。

  今年上半年,周吴村盈拓生态园引进一个大型游乐场项目。而在游乐场开业期间,周吴村4组村民因盈拓生态园用地问题产生纠纷,影响游乐场正常开业。闻讯后,崔卫华迅速带领村两委会一班人前往劝导、调解。原来,纠纷是征地赔付款因程序时间长导致未全部到位而引起。了解事情原委后,崔卫华带领村两委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又将处理程序向群众细致解释。“群众的合法利益我们一定要保护!在处理过程中一定做到一碗水端平,公平公正,不偏袒任何一方!”崔卫华说。“村干部们放弃假期休息,积极化解矛盾,群众打心眼里感谢。”村民们对此称赞。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海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表示。 赵 孟 孙 锋 段红波

标签:党员干部;初心;海安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