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和凉爽还有一场雨的距离 今夜起,全省自北向南迎较强降水
2019-08-26 08:2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高温、雷雨、暴雨、“秋凉”……新的一周,江苏天气又有大动作。8月26日夜里到28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局地暴雨,还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天气。而这场雨后,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由35℃左右降至29℃左右。再过两天,天气就凉快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热热热!今明两天苏南持续35℃

  8月25日,南京还是一如既往的晒和热。阳光强劲,空气湿度大,户外非常闷热,体感黏乎乎的。南京也再次夺得全省热力值榜首,最高气温35.4℃出现在南京高淳,其次是江北新区35.2℃,常州溧阳以34.9℃排在第三。

  糟糕的是,这样的晴热,未来两天还要继续上演。江苏气象预报,8月26日到27日,苏南地区继续保持高温态势,最高35℃左右。湿度也不小,体感很闷热。

  相比之下,江苏其他地区就舒服多了,最高气温基本稳定在30℃~31℃,已经从盛夏往夏末转变。

  苏南地区为啥持续火热?明明已经出伏了,气温反而再次站上35℃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主要是天气系统变化的影响。由于高空槽东移南压,副热带高压很难退却,苏南地区重新回到晴热高压控制下,气温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不过,小伙伴们不用担心,这波高温已经是强弩之末,用来缓解闷热天气的雨已经给安排上了!

  受台风外围影响,今天有分散性阵雨

  8月25日7时25分,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在福建东山再次登陆。17时,其中心位于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境内,减弱至热带低压级。受台风本体降水及后期环流影响,8月25日到26日,广西、广东、湖南、湖北等多地有大暴雨,广东局地特大暴雨。

  虽然这次的台风基本跟江苏无关,但是8月26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江苏也能略微享受一点“风雨”降温福利。

  江苏气象预报,8月26日白天,受台风倒槽影响,沿江及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南部地区多云也很多,基本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提醒大家出门记得带伞,小心被“局”到。

  今夜起,雷电大风、较强降水“组团”来了!

  台风外围分散性阵雨只是前奏,真正的降温还要靠8月26日夜里到28日这波较强降水过程。

  江苏气象预报,受高空槽影响,26日夜间到28日,全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过程雨量20~60毫米、局部可达80~120毫米。由于冷暖气流交汇激烈,期间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26日夜里,沿淮和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大雨。

  27日,沿淮和江淮之间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

  28日,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总体来看,27日降水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地区,28日降水集中在南部地区,对于南京的小伙伴来说,明显降水可能要等到8月28日。

  雨后降温,苏南地区将跌至“2”字头

  这波降水也很明显浇熄了高温的火力。8月27日,苏南地区最高气温还维持在35℃左右,28日就下降至29℃~30℃。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这次雨水降温后,气温基本下了一个台阶,很难再升回35℃了。

  以南京为例,8月28日最高气温降至29℃。8月29日到9月3日,最高气温都在“2”字头,最低27℃左右。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级左右,26℃~35℃

  明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转偏北风3到4级,27℃~35℃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偏北风2到3级,25℃~29℃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