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团市委举办“校友嘉年华” 助大学生找到南京“朋友圈”
2019-08-26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唐岚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周敏)8月24日,南京团市委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等30多所在宁校友会共同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办宁聚青春校友嘉年华活动。

  该活动由“校友报到嘉年华”和“校友足球联赛”两部分组成。当天,全国30多所高校的江苏(或南京)校友会在现场集中“摆摊设点”。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留宁大学生找到他们南京的“朋友圈”,找到他们在南京的“娘家”,让留宁的大学生们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无缝对接”,更好地在南京发展,服务“美丽古都创新名城”的建设,“从未与校友会建立过联系的老校友可以来向校友会报到,今年新接收的大学毕业生也能向各自母校的江苏(或南京)校友会集中报到。”此外,校友之中的团员也可以在此做好团组织转接、登记,还可以和资深校友分享生活、工作、创业经历。

  活动现场,南京市人社局、公安局也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他们面临的创业、就业、户籍转接、车辆驾驶证转接等具体问题, 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南京城市生活。同时,为了更好地加深各校友会之间的联系交流,现场也准备了很多互动游戏。当天,第二届在宁高校校友会足球联赛也鸣哨开赛,24支在宁高校校友会的足球队参加角逐。

标签:校友会;南京;校友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