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龙湖畔,跑出徐州“1314”的爱
2019-08-26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24日早上6点,云龙湖畔,晨曦中的徐州已“醒来”。熙攘的健身人群中,该市11个跑团的200多名跑友代表齐聚在音乐厅门前。大家相约,用“环湖画心”的方式,跑出一份特别的爱。

  “砰!”一声发令枪响,身穿各自队服的跑友们,挥舞着队旗,依次开跑。不时有队伍喊起“1234”的号子,让人热血沸腾。记者看到,这群“健身达人”中,既有头发花白的六旬老者,也有风华正茂的90后。

  “我是一名城市建设者,这么好的道路都是我们修的,每天跑在上面很感慨。”活动发起者、云龙湖跑团队长王顺义来自徐州市政建设集团。他们的跑团组建5年,已发展壮大到百余人。“都说‘1314’代表一生一世,大家设定好线路,环湖跑一圈,正好是13.14公里。” 王顺义说,这个想法得到大家的一致赞成。大伙认为:要用奔跑向家乡“表白”,也表达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

  近些年,徐州驶入大发展的快车道。“我们原来是煤城,现在被评为联合国人居城市”“一条条高架都通了,9月底就将进入地铁时代”“不仅在城里,乡村的潘安湖、吕梁湖都美着呢。”说起徐州的“成绩单”,跑友们如数家珍。在云龙湖风景区工作的跑友王亮说,他们景区被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深受跑友们追捧,还被评为“江苏最美线路”。

  党的十九大代表、徐州市下水道四班班长马静说:“我加入跑团大半年,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今年3月,下水道四班全体职工曾帮扶邳州的一名患病儿童,马静把这事和跑友们一说,没想到大家在第二天就为孩子自发募捐了4000多元。马静在朋友圈这样写道:“太感动了!一群可敬可爱的伙伴,最普通的劳动者,我的云龙湖跑友们,好人一生平安!”

  一个多小时后,各个跑团陆续回到起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兴奋地向记者展示——计步器上,大家的运动轨迹,恰似一个“心”形,而运动距离,正是13.14公里。面对记者的镜头,跑友们齐声高喊:“徐州你好,祖国你好!” 本报记者 王 岩

标签:徐州;龙湖;;1234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