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一市民网上找人办签证被骗8000元 警方跨省抓获嫌疑人
2019-08-23 07:3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徐宁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陈倩 记者 徐宁)在网上找人办理签证,没想到对方收了8000元酬劳却只给了几张经过PS的照片。玄武警方经过一个月的调查,赴辽宁将诈骗嫌疑人抓获。

  7月23日,新街口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他听朋友说去日本打工薪酬很高,但前提是要先办下来签证。今年6月,他加入了一个出国务工的QQ群,看到群中有人发广告:“常年办理日本签证,可供多次往返。只需提供基本材料,15至20个工作日即可办好。”王先生添加了这名网友的微信号,得知其不仅是一名签证代理商,还是一名劳务中介,于是按照其要求将自己的护照等材料寄给了对方。

  7月21日,王先生收到该网友的回复,称其签证已经办好,工作也已落实,并发来了有关照片,只要支付8000元,即可邮寄给他。付完款之后的王先生收到了对方发来的一个快递单号,却一直查不到相关物流信息,多次询问之后被对方拉黑。

  民警调查发现,这名网友发来的身份证照片和签证照片都是利用PS软件伪造的。经过一个月的持续调查,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今年36岁的辽宁抚顺籍男子田某。8月15日,办案民警赴抚顺将嫌疑人田某成功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了另外4名受害人的护照、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

  目前,嫌疑人田某因涉嫌诈骗被押解回宁刑事拘留,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嫌疑人;签证;调查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