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后90后成快递主力军 上半年平均月薪7200元
2019-08-20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晓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徐晓风)快递从业人员大多是80、90后,平均月薪达7200元……58同城招聘研究院刚刚发布的物流就业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快递员需求激增。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6.3%,其中服务业中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聚焦物流行业招聘,快递员职位是物流行业内企业运行的重要劳动力供给,除了各种现代化的智能装备,个人体力也是快递员必备的素质之一,因此物流行业中的快递员以男性为主,其收入一般由“底薪+派件费+收入提成”构成。大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上半年包含“快递员”字样的招聘需求同比倍数增长,需求激增。其中4月份同比增长达271.96%,6月份也达162.27%。近年来,国内电商产业发展迅猛,去年,中国快递包裹量突破500亿件,预计明年将增至710亿件,而每年的年中和年末都是电商集中促销的节点,快递业务员招聘需求也集中在此时激增。

标签:快递;招聘;物流行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