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率先完成E/MTC混合车道改造 长江四桥段实现不停车快速通行
2019-08-19 08: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昨天,市交通集团所属南京公路集团长江四桥段顺利完成E/MTC混合车道改造并投入使用,成为南京市首条完成车道改造任务的高速公路。这也意味着该高速公路段实现了不停车快速收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相关要求,我市今年对该项工作积极推进。据了解,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涉及收费车道改造、门架系统建设、省界收费站拆除等方面内容。E/MTC混合车道改造是重要环节之一。所谓的E/MTC混合车道,指的就是可以同时实现电子不停车快速收费(ETC)以及人工收费(MET)的车道。

  前期,南京公路集团对所属流量较大的科学园收费站进行了E/MTC混合车道试点,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此基础上,南京公路集团克服了大车流、夏季高温、汛期雨季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推进改造工作。

  此次长江四桥段在全市率先完成E/MTC混合车道改造并投入使用,不仅满足了既有ETC用户安全、快速通过收费站的需要,也为持续增长的ETC用户群提供了高效、稳定的硬件支撑,更标志着我市在全面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另据了解,目前除完工的长江四桥段以外,南京公路集团所属绕越高速东南段、东北段车道改造工程也在加快建设中,本月内将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南京公路集团所属16个收费站135条出入口车道,将全部支持安装有ETC设备的车辆不停车快速通行,实现以电子不停车快速收费(ETC)为主、以人工收费(MTC)多种支付手段融合为辅的高速公路通行方式。

标签:混合车道;高速公路;停车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