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尧化街道全科社工一条龙服务特扶家庭获称赞
2019-08-17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尧化街道王子楼社区有这样一户特扶家庭:谢秀珍,62岁,离异独居,失独,与上初中的孙女住在一起,患肺癌及多种慢性病,家庭负担重,一方面要照顾孙女的生活起居,另一方面是自己身体上病痛折磨,让她无力顾及更多的事情。

  王子楼社区的全科社工通过日常走访了解到谢秀珍的具体情况和难处后,帮助其申请栖霞区临时救助,属于因病救助对象,医疗费用支出总额在家庭收入占比高,今年个人自付费用超过5万元,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性困难。社区全科社工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从材料收取到上报到发放补助,全程提供“一条龙”服务,让谢秀珍足不出户就享受到救助。

  谢秀珍握着全科社工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感谢全科社工的爱心、热心、贴心。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最靠近群众的“全科社工”,他们将继续做好居民的服务工作,发挥全科政务集成改革优势,争做百姓的贴心人。

  通讯员 谢静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标签:社区;孙女;王子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