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慈善总会“圆梦行动”发放今年首批助学款
2019-08-17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符合条件的本科新生抓紧申报,每人可领8000元慈善助学金

  中国江苏网讯 8月16日,2019年“圆梦行动”首批助学款发放活动成功举行,89位学子现场领到了每人8000元的慈善助学金。据悉,今年的助学款共计有150万元,这笔钱由南京银行捐助。

  仪式现场,2019年受助学生朱轶强代表同学们发言。他表示,自小梦想成为一名教师,通过刻苦努力,今年如愿以偿地以386分的成绩被南京师范大学生物科学类录取。“感谢南京银行、南京市慈善总会帮助我实现梦想,此外,我也收获了感恩的心,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爱传递下去。”朱轶强说。

  现就读于南京工程学院大二的徐健是2018年“圆梦行动”的资助对象,他也来到现场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徐健表示,他非常珍惜宝贵的大学学习机会,不仅学习刻苦,还在业余时间勤工俭学,并积极参加学生志愿活动,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我想把收到的温暖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的人感受生活的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受助的婷婷和小奇是南京市慈善总会“慈善助孤”项目资助的孤儿,她们分别以307分、320分考上了宿迁学院和中国矿业大学。婷婷和小奇非常开朗,从她们身上很难看出是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两人表示,她们很幸运,从小到大,都得到市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的资助,心中一直有温暖。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共同为贫困学子送上慈善助学金,并勉励大家进入大学后继续努力学习,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帮助他人,把收获到的这份爱传递下去。

  助学款发放仪式结束后,南京市慈善总会特邀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二级警长许磊,为受助的大学新生和家长举办了“开学第一课”防诈骗主题讲座。

  据悉,今年是南京市慈善总会开展“圆梦行动”的第15年,该项目自2005年实施以来,累计筹措募集资金1300余万元,帮助近3000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走进校园。发放助学金的同时,南京市慈善总会再次发起“爱心车票”项目,凡2019年受资助的学生,可获取南京到各大学所在地的汽车票或火车票费用的资助。 通讯员 海方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附:“圆梦行动”救助范围及标准

  一、救助范围及标准

  凡本市城乡低保户家庭和孤儿中,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被本科批次录取的大一新生(含国家教委统一发放毕业证书的民办院校,不含成人高考),对口单招提前录取的本科批次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8000元。

  二、救助申领及审核

  1、符合上述救助条件者携带“五证”原件(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低保证明、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及复印件,孤儿还需提供民政部门发放的孤儿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区慈善会申请,并填写《南京银行慈善“圆梦行动”申请表》(可在“南京慈善网”下载申请表 http://www.njscszh.org/)。

  2、区慈善会进行材料初审,并按市慈善总会要求的时间节点上报《申请表》及汇总名单。

  3、市慈善总会复核上报材料,对符合资助条件者发放助学金。

  4、为了遵循救助公平、公正的原则,凡已得到社会资助的,市慈善总会不再重复救助。

  5、项目截止时间:2019年9月10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咨询电话:84818824、84827508

标签:慈善助学金;本科新生;慈善总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