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设工地扬尘治理常态化 施工扬尘巡查 8个工地上“黑榜”
2019-08-15 07:0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张瑜)近日,南京市出台“大气管控40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建委积极响应,迅速启动全市建设工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其中建设工地扬尘整治已常态化,目前已发布过六期“工地扬尘整治红黑榜”。第六期市建委建筑工地扬尘专项督查小组巡查工地128个,8个文明施工较差的工地上了黑榜。

  4月份以来,全市房建市政工地扬尘治理进入长效、动态管理阶段,扬尘治理已经常态化。近期,南京市建委发布第六期扬尘整治红黑榜,市建委建筑工地扬尘专项督查小组巡查工地128个,巡查平均合格率94%。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越城天地项目、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SG1标等12个文明施工较好工地上红榜。此外,还有8个文明施工较差的工地被登黑榜,包括新建荷花嘉苑三期安置房1-13#及社区中心工程、麒麟科技创新园二期经济适用住房G地块项目(G5地块)、南河综合整治工程雨花台施工二标等。

  据悉,在南京出台“大气管控40条”后,南京市建委迅速启动全市建设工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明确了6项重点工作,包括提升工地管理标准、落实工地智慧监管、开展裸土覆盖专项整治、假期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涉VOCs排放作业错峰生产,以及使用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等。

标签:扬尘;南京市;工地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