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无障碍公交出行又出利器 8000多辆公交可使用导盲查询功能了
2019-08-14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记者 石小磊)“160路车已到站。”8月13日,一辆160路公交车停靠在南京市随家仓公交站台,已在公交站点候车的视障人士古先生,循着自己手机的播报声,顺利地登上了公交车。近日,记者发现,南京市民普遍使用的“车来了APP”已经上线导盲功能。

  南京交通部门通过与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共享公交数据资源,上线导盲功能,为视障乘客提供符合需要的更加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视障人士使用的手机均有读屏模式,在这种手机模式下,触摸点击手机屏幕的任何位置,都有相应的语音播报提示。打开“车来了APP”,线路查询、站点查询、周边查询等功能都能实现读屏。语音播报会提示距离用户最近的公交车站点,在找到即将乘坐的公交之后,手机会播报最近的一趟公交还有几站到站,还有多久到站等候车信息。据悉,这一新功能目前已与南京市区8000多辆公交车实时信息实现互联共享。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