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身份证外借 被人冒用注册公司!
2019-08-12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茂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讯 (通讯员 建公宣 记者 周茂川)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滨江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的身份证被他人冒用注册了一家公司。”

  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得知,男子夏某在办理低保时被告知因其名下有一家公司,无法办理低保。后夏某前往工商部门核实,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告知夏某,他的身份证信息与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完全一致,夏某还意外得知,这家公司存在一些经营问题。民警让夏某仔细回忆,自己的身份证是否丢失过或者借给他人使用,夏某突然想起前一阵子碍于情面将自己的身份证借给了一个亲戚使用。

  民警立刻联系了夏某的亲戚赵某,赵某承认自己借过夏某的身份证,随后又转借给了另一个朋友周某。民警获取周某手机号码后,又电话联系了周某。原来,周某想成立一家新公司,但是他本人和他老婆的身份证都因为信用问题无法注册,周某便想到借用他人的身份证注册公司,并许诺新公司成立后会给予夏某1000元的酬谢回报。夏某还在窃喜,直到办理不了低保后,这才如梦初醒。

  警方提醒:切勿因为贪图小便宜,将身份证随意借给他人注册公司,以免惹上债务纠纷,影响自己的征信,让自己承担不必要的债务风险和法律责任。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