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租超跑“炸街”被拘7日 南京“静夜行动”以来已有90余辆高噪声机动车落网
2019-08-12 0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1
听新闻

  为维护道路交通通行秩序,创建宁静舒适的城市环境,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南京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静夜行动”,对高噪声机动车进行集中整治。截止到8月初,已有92辆小汽车、4辆摩托车落网。除此之外,在行动中还有751辆涉嫌加高栏板违规上路行驶的渣土车被依法扣留。

  租来超跑“炸街”被举报

  根据今年6月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全省“宁静指数”报告,影响城市声环境质量的主要声源排在第二位的就是交通噪声。南京交管部门也接到过市民多起12345投诉反映,改装车、违规行驶的渣土车在夜间频繁出没,噪音扰民。南京交警指挥中心民警张楠告诉记者,近两个月收到机动车噪音扰民的信访投诉工单697件,环比上升了281%。根据往年的数据统计分析,夏季机动车噪音扰民投诉在全年占比高达63%。

  “警官您好,我想向你们反映近期一辆浙B号牌的白色跑车晚上11点多还在凤凰西街附近‘炸街’,轰隆一声吓得我心一抖,而且车速较快,非常危险,”6月29日一大早市民王先生在交管局综合服务大厅处理完车辆曝光,便顺路来到机动大队向民警反映情况。

  接到市民王先生举报后,南京交警机动大队立即对此违法线索进行侦查,在大量监控视频资料中找出了6月22日当晚在凤凰西街、北圩路一带出没的白色跑车。经查这辆白色跑车是一辆浙江宁波号牌的奥迪R8跑车,目前属于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旗下。6月22日、23日两天在南京市多个区域频繁出没。其中23日14点,这辆奥迪跑车更是在限速60公里的沪宁连接线卫岗隧道跑出了120公里的时速,超速达100%。

  随后,7月25日办案民警根据租赁公司提供的线索找到当晚的车辆驾驶人郑某(男,33岁)。郑某交代,自己平时就非常喜欢跑车,为了体验一把跑车的驾驶感受,郑某6月21日以每日2500元的价格租来了这辆奥迪R8跑车,一共租了三天。据郑某交代,在三天的驾驶过程中,为测试车辆性能体验车辆推背感、吸引路人眼球,在南京市多处地点,猛踩油门突然加速,发出巨大噪声。

  办案民警在对车辆进行检测时发现,该车的前引擎盖、尾翼、排气的中段和尾段均进行了非法改装,导致车辆在发动机1500转时就能发出原厂高转速时才能发出的声响。7月25日当天,办案民警依法对郑某以寻求刺激为目的,驾驶非法改装车辆在主城区内轰鸣疾驶的违法行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扣留,南京警方将对车辆非法改装的行为作出进一步的处理。

  治“渣”重拳 751辆渣土车落网

  不少市民反映,在南京市栖霞区、雨花台区和建邺区等地夜间渣土车违规上路行驶现象较为突出,针对这一情况,南京交管部门先后组织机动大队定向支援属地大队、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等举措加大渣土车违法查处力度。目前已有751辆渣土车因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被交管部门依法扣留。

  7月31日根据市民所反映的违法线索,当晚11点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按照行动计划,对闯高架桥渣土车展开整治行动。在应天高架的江东中路、云锦路、泰山路上桥口分别安排便衣民警看守,发现渣土车上桥后立即电台通报,在附近守候的民警立即从下一上桥口设点查处。

  本以为万无一失,可在民警设好卡点后迟迟未等到渣土车的出现,民警通知大队指挥室用监控察看桥面渣土车的情况,指挥室反馈高架监控范围内未发现渣土车。民警派出便衣警力从渣土车上桥口一路追踪巡查,发现原来狡猾的渣土车也有暗哨,在发现民警在前方设置查处点后,就将车辆停放在监控死角的路段,想等民警撤离后再通过。随后民警依法将两辆违规行驶强闯高架的“黑”渣土车扣留。

  南京交警提醒,为维护安宁的城市环境,请广大车主遵规守法,不要非法改装车辆、轰鸣疾驶,市民如有相关违法线索可向南京交警微博、微信进行反映、举报,南京交警将根据相关线索严肃查处。

  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