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险业务员赚外快成了卖分“黄牛”
2019-08-11 13:3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任国勇 栖公宣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任国勇通讯员栖公宣)“多余的驾照分快拿来换钱”、“驾照12分不够扣怎么办,快看这里”。近日类似的广告,频繁出现一些车主的朋友圈,很快引起了南京栖霞派出所民警的注意。

  原来,发布这些广告的正是从事某车险销售的李某。李某多年以来一直从事车险销售,所以认识了不少车主。去年8月,李某无意间在网上看到有人发帖买卖驾照分数,李某一下就看到了生财之路。

  李某立马借自己多年积攒的人脉资源,开始在自己朋友圈发了收购和买卖驾照分数的广告。开始时,李某只敢从几个熟悉的朋友那以80元一分的价格收购分数,再以120元一分的价格卖出去,专门用于给驾照分数不够扣的驾驶员。

  第一次尝到甜头后,李某越发不可收拾,心想若是想生意做大,还是需要足够的人气,否则也不过就是几十元的小单子。于是他开始频繁发布朋友圈广告,并为了结识更多的人,李某还要求自己的朋友或者客户帮他推荐新客人,若推荐成功,李某也会发红包以示感谢。就这样李某的手机中存了近3000多名“好友”,交易金额也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

  在充分掌握证据后,民警一举将李某抓获,李某也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警方提醒:市民驾车应遵守交通规则,面对处罚切不可抱有投机心理。既不可买分也不可卖分,非法买卖驾照分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一旦查实将从重处罚。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