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者黑帐篷”文艺展在宁举行
2019-08-01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子俊)日前,由西藏当雄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藏不住的美——行者黑帐篷文化艺术展”在南京虹悦城开展,将一直持续到8月4日,市民可以前去一饱眼福。

  当雄县隶属拉萨市,平均海拔4300米,藏文语义“天选牧场”。这里背靠“藏地神山”念青唐古拉山,毗邻“雪域圣湖”纳木措,有“藏北明珠”美誉。在千年岁月的流淌里,当雄沉淀了独特且丰厚的史迹文明、民俗节庆、生活风俗、宗教信仰等丰厚的人文资产。

  “行者黑帐篷”景点,位于当雄县羊八井镇拉多村。“行者黑帐篷文化艺术展”以藏北羌塘草原牧区文化为主题,集结了当雄的珍贵文化精粹。本次艺术展围绕藏族千年传承至今的“六长寿图”,淬炼出藏族人民对天地自然与宗教信仰的虔诚守望,展现大美极地的自然风貌与人文精华,体现人与自然紧密相系的生命连接,传递出共同守护万物平衡的理念。

  展览通过摄影书画、手工艺品展示、体验式交流活动等多元化的形式呈现出藏北牧区的文化精神,深度挖掘展示了羌塘草原的文化精华和旅游特色,将自然社会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给公众。艺术展现场,通过手绘唐卡形式,让更多孩子与家长了解唐卡艺术,以兴趣达成教育,以艺术传递人文精神。

标签:当雄县;文化艺术展;帐篷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