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里寻亲陷困境 交警助其把家还
2019-07-22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1
听新闻

  到镇江去看女儿,结果却行李遗失,钱物全无,无奈之下他打算走到镇江,结果却迷路在高速公路上。

  7月19日9点30分,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老李在沪蓉高速公路连接线巡逻,车辆快行至陵园路匝道时,发展一名蓬头垢面的男子光着上身沿着路边慢慢行走,身后车流滚滚,十分危险,民警随后将其带上警车,带至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

  经过简单的询问,这名 “流浪汉”姓吴,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人,大约一周前从陕西家中出发,坐火车打算到镇江丹阳,看望在丹阳火车站附近开凉皮店的女儿,在火车到达南京站时,因为警惕心理不强,遗失了行李,手机钱包都在里面。于是,身无分文且从未出过远门的他打算从南京走到镇江,但是因为不熟悉路况,兜兜转转在南京流浪了五六天的时间,直至被巡逻民警发现。李警官在交谈过程中发现,吴某已经有几天没有吃饭、洗澡,衣服上都有了一股味道,也不知这几天在哪边凑合过夜,身上被蚊虫叮咬得到处都是包。

  李警官带他进行了稍微的清洗过后,为他找来饼干饮料充饥。由于他说不清自己的身份信息,民警这边无法核实他的真实身份,好在他能准确地报出女儿的手机号码,民警立即与其女儿取得联系。经过简单的核对确认,当得知正是自己走失多日的老父亲被找到后,吴某的女儿很感动,立即从丹阳赶至南京,千恩万谢地从民警身边将受苦多日的父亲接回丹阳。

  通讯员 刘志海 记者 姚均祥

标签:镇江;女儿;丹阳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