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税降费,让南京江北新区领跑“5G”发展
2019-07-18 0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江北新区作为联通首张5G试验网规模建设的选址,试验网总投资5000万元,区域内部署5G基站站点50个,江北新区成为江苏5G基站资源最密集、最先铺设的地区,与此同时也集聚了一批5G技术的研发和支持企业落户,为了更好地服务5G企业发展,江北新区税务局开展了“税网连心”减税降费党员服务站,为5G企业提供针对高新技术创新企业的定制服务,充分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的成果,走出税收服务的5G新速度。

  江苏中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2018年成立的一家新企业,别看她“年纪小”,“来头”却不小。该企业是针对5G技术成立的轨道交通领域的研发企业,在中车数字科技园区成立的移动5G轨道行业应用联合实验室、5G轨道交通智慧列车通信实验室,将围绕“互联网+智能制造”“互联网+智能运营”等领域,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旨在打造全国5G应用示范标杆,建成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领域5G应用的实践案例。

  为了更好地助力5G企业的发展,江北新区税务局从科技企业发展的特点和需求入手,为5G企业定制了“服务套餐”,从企业所得税高新技术企业减免到减税降费政策的逐项落实,从企业申报纳税到涉税信息维护,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企业财务总监孙李静表示:“新区税务局正在积极帮助我们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税收减免,今年我们的5G智能物流的订单可以达到7.6亿元,明年将达到10个亿,这与新区给我们提供的优渥的税收环境是分不开的。”

  南京欣网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江北新区一家专业从事通信、信息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四大运营商的深度合作企业,目前该公司正致力于全国各5G网络的架构和测试。考虑到减税降费影响、行业发展前景、产品受众等因素,江北新区税务局选取了该公司作为上门服务的对象,实地解决企业在加计抵减新政、扩留抵、异地工程预缴税款、个税新政等企业运营中遇到的涉税问题。

  据公司测算,前6个月,该公司实际入库税费1915万元,较上年度下降420万元,降幅达17.98%。其中深化增值税改革较上年降幅23.97%,城建税和两个附加同比降幅均为23.97%,新实施的个人所得税改革更是降幅达66.76%。“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的税收优惠超出我们的预计,你们的精准服务更大大提振了我们的信心,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帮助我们企业快速驶入‘5G’快车道!”南京欣网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梁玉发部长高兴地说道。

  5G牌照的发放,意味着通信全产业链发展进入快车道,推动包括芯片、终端、网络设备等市场大幅增长,带来无限的应用想象空间和商机。江北新区税务局会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企业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动态跟踪,选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个性化的政策辅导,助力新区企业快速发展。

  吕 璐 张 华

标签:新区;税务局;减税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